阿兑今天又可以了

(ФωФ)

【玛格达×巴里斯】回应

BGM:《Butter-Fly》

曖昧な言葉って

〖对你倾吐我的心意〗

意外に便利だって

〖没想到你真的愿意〗

叫んでる

〖陪着我一起〗




“妈妈,我出门了。”玛格达完成出门前最后一次检查。

一家之主伊莉莎·埃伦斯坦夫人正在思索新服装的款式,听到她的声音,手上的动作停下了,取而代之的是疑惑地抬起头,“我记得你今晚没有要出席的舞会,你这是要去哪儿?”

“是巴尔贝拉小姐约了我,说是想分享些……女孩子间的小秘密。”玛格达说这话时尽量让自己做到面不改色,她并不知道这次所谓的小秘密是什么,但介于上次对方亲自给她送邀请的结果是她被凡瑟尔法务部长巴里斯·萨坎先生求婚……这次好像也不是很难猜。

伊莉莎夫人“嗯”了一声,“既然那个小姑娘找你了,你就和她好好谈谈心,她会是可靠的朋友,去吧,孩子。”

随后她又想到了什么,对女仆吩咐道:“夜里凉,给小姐带件保暖的外套。”




【如果可以,我希望您就是那一位……能够和我分享过去的一切,并且共度所有未来的伴侣。】

坐上马车后,玛格达的思绪不自觉就回到了那个夜晚,月色正好,一曲舞毕,他在花园里这么对她说道,她震惊之余将他的面部表情尽收眼底,万年严肃脸的法务部长的颧骨上浮现了淡淡的红色,然后在她开口前就告诉她不必急着给答案,似乎是在担心被拒绝一样。

她最近并没有在舞会上遇到巴里斯先生,这也是正常情况,法务部长显然更喜欢他的办公室和法律文献。

距巴里斯向她求婚已经有些日子了,玛格达丝毫不怀疑萨坎家全员都知道了这个消息,除了在外云游的朗万公爵,那之后她在舞会上再遇到尤文子爵和巴尔贝拉时,依旧如往日一样闲聊,可他们心照不宣,有些东西到底是变了。

从之前和妈妈讨论巴里斯先生时,她那种“结婚放在几月合适,孩子生几个……”滔滔不绝的态度来看,应该是同意的吧,玛格达捏了捏裙子。

马车停下缓缓停下,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可当她看清等候在门口的人时还是愣了一下。

“埃伦斯坦小姐……您来了。”巴里斯·萨坎用极为深邃的目光看着她。




那本厚厚的法典今天也被巴里斯带在身边,喝茶时摆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通过几句闲聊,玛格达得知了萨坎子爵带着妹妹和白星去了某个贵族家的晚宴,而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则是临时被侄女通知“我本来今晚请了埃伦斯坦小姐过来,可是哥哥突然让我一起出席宴会,所以……”

“巴尔贝拉越来越不懂事了,是我没有约束好,真是有罪。”巴里斯端起茶杯,眉间拧出了一个“川”字。

玛格达摇了摇头,“巴里斯先生,上次的事……”

“埃伦斯坦小姐请说吧,不必有所顾虑,如我上次所说,无论您的决定是什么,萨坎家对您的态度依然友好不变……”他顿了顿,看上去有些拘束和紧张,“如果因为我的私事让埃伦斯坦小姐困扰了这些时日,那就是重罪了。”

玛格达放下手中的杯子,她觉得自己还是快点说明比较好,在巴里斯先生把这里搞得像认罪现场之前。

微微深吸了一口气,“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您大概会认为我在思考和您结婚后,对凡瑟尔,对萨坎家,对埃伦斯坦家,对您或者我的影响,就像把一个一个‘砝码’放到天平上细算得失……”她忍不住卖了个关子。

“看来不是这些。”巴里斯从她的蓝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他现在是表里如一的紧张。

“没错,上述的那些是本应该考虑的,但我稍微用您和那些比较了,因此我现在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对您的回应。”埃伦斯坦小姐脸上的笑意扩大了,不是舞会上那种严丝合缝的面具,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和欣赏,“巴里斯先生,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听我说一说我过去的事情?”

【与人谈起自己的过去,是迈向亲密关系中不可逆转的一部分。】

这句话她也铭记于心。


评论(1)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